档案馆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简介 >> 档案馆简介

南京财经大学档案馆位于仙林校区图书馆西侧,成立于2019年1月,为学校正处级直属单位建制。既是学校档案工作职能管理部门,又是永久保存和提供利用学校档案的机构。前身为南京财经大学档案室。现有专职档案管理人员5人,其中,馆长1人、副馆长1人,综合管理科科长1人,档案业务人员2人。

档案馆对全校综合档案实行集中统一保管,负责全校各单位立卷归档的监督指导和档案材料的接收、整理、保管、借阅、统计、鉴定、销毁和提供利用工作。学校档案馆藏丰富,拥有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经济学院、江苏财经高等专科学院等5个档案全宗,管理包括党群、行政、教学、科学技术研究、基本建设、仪器设备、出版、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外事、财会共十大类档案。现有馆藏档案21000多卷,严格遵循国家教委发布的《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与《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案卷立卷质量标准、规范,不同门类、不同载体和不同保管期限的档案分别排列,科学有序,整齐划一。

学校对档案馆工作始终坚持依法治档和规范化管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等档案工作法律法规为依据,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南京财经大学档案实体分类法》《南京财经大学档案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逐步完善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销毁、统计、借阅、利用等各项规定,使档案工作从形成到销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档案馆作为全校档案工作的主管部门和集中管理档案的业务机构,以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为中心,将努力提高全体馆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档案馆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大力开发和利用档案信息资源,努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档案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Copyright © 2019南京财经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920  邮箱:nufeda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