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档案馆关于面向校内外征集实物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者:档案馆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全面、真实、生动地展现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办学历程、悠久历史及丰硕成果,为新时期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蓄力加油,南京财经大学档案馆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长期征集自1956年建校以来与学校发展建设相关的各类实物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学校不同时期的匾牌、徽章、印章、校训、校标、纪念章、票证;

2.学校历任领导、重要历史人物的工作照、生活照;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册等;记录重要活动的照片;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等;

3.各个时期师生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研究生证、工作证、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就业分配派遣证等;

4.学校购买、制作的具有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等教学科研工具;

5.师生校友获得的具有代表性的奖状、奖杯、奖牌、证书等;

6.学校对外交流活动中获赠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礼品等;

7.与学校校史相关的专著、译著等出版物或内部资料;

8.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以及其他具有历史或纪念意义的实物;

9.不在上述范围内,具有保留价值的、能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实物档案,经档案馆认定后也可归档管理。

二、征集方式

原件捐赠。学校接受实物档案资料原件捐赠,经鉴定确有保存价值,学校将接受捐赠、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三、征集要求及权益保护

1.对于捐赠的实物档案资料,请注明产生的时间、地点、人物姓名、事由等信息。

2.对于捐赠的实物档案资料,学校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登记造册,妥善保管,如有公开展出或使用,将注明资料来源及捐赠者姓名。

3.南京财经大学档案馆将永久珍藏所征集到的实物档案资料并确保安全不遗失,捐赠者将永久享有便捷的利用服务。

四、联系方式

可通过信函、电话、面谈等方式与南京财经大学档案馆联系。

联系人: 秦老师、李老师

 话: 025-86718920、 025-86718921

邮 箱:nufedag@163.com QQ:964602947

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档案馆

2023年5月5日


Copyright © 2019南京财经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920  邮箱:nufedag@163.com